生则

唉。

cos第五人格渔女后穿越提瓦特11

  你来到璃月港万民堂附近,天阴沉沉的,你无言地看着远处扬起的巨浪,身后传来脚步声,你知道,那是钟离。


  你微微侧过头,钟离金色的双眸盯着你,露出他深沉威严的一面,你好像看到了昔日的岩神,而非往生堂的客卿。


  “随我来一趟,或许我们可以认真的透彻交流一下,避免不必要的误会麻烦。”他认真地对你说。


  正合你意,你点点头,身后璃月港的人们吵吵嚷嚷,正被千岩军疏散到安全区域。


  你慢慢跟在钟离后面,他的脚步声沉稳坚定,你一直低头看着潮湿的地板,直到你们一齐来到了北国银行。


  「女士」漫不经心地盯着手中的指甲,门发出嘎吱的响声后打开了,她缓缓地将视线移向了你们,口中悠悠发出了叹声:


  “啊呀……终于来了?”


  钟离转过身,看向你,他沉默了一会儿,闭了闭眼,最后才发出询问:“你并非此世之人,但在这里也宛如游魂一般不知目的地随意飘荡,在之后…你待如何?”


  出乎你的意料,他并没有询问你可能对璃月乃至提瓦特可能造成的威胁,只是平静地用那双金色的眼睛注视着你,像是对待友人一般询问你的未来打算。


  不过他可能用意就不是那么纯真了。


  「没什么打算,随波逐流就好,不必担心我会无理地进行什么…」后面的话你突然就写不下去了,手指在空中停滞了许久,最后才缓慢地落下。


  “……”


  “我看出你的诚意,既然如此,不信任你的话似乎就有些钻牛角尖了。”钟离这样说道,你观察他的神态,依旧淡定自若,也不知道是否真的信任了你的回答,不过答案不用想也知道…吧?


  女士在此期间也一直观察着你们,眼神犀利,过了一会儿,她才开口:“我们的契约看来似乎已经快要完成了,而那东西…也准备好了?”


  神之心啊,你在意了一下女士的态度,哦,可能因为惧于岩神的分量,语气接近于商量,虽然还有那么点不屑的感觉,但比游戏里好多了。


  钟离点了点头,接着,门打开了。


  达达利亚走进来,脸上是按捺不住的倦色,他抬眸看向你们,嘴唇动了动,从喉咙深处挤出一声不解的哼鸣。


  “钟离先生……?还有你?”


  “……”


  达达利亚马上就明白了,他扯了扯嘴角,好像是要笑出来一般地沉默了。


  你观察着他的神色,他算计了旅行者,而女士和钟离也算计了他,虽然成为了小丑,但他几乎也明白了他们的目的已经快要达成了。


  但是,尽管是在摩拉克斯地默许下进行,你也知道达达利亚虽然内心深处情感一定有抱歉,但他还是选择了放出魔神,哪怕这会导致璃月百姓面临灭顶之灾。


  但是—其实不太关你事。


  所以你只是心里打鼓,表面没有太多表示,或许达达利亚也在疑惑,你究竟在这场戏里扮演的角色是什么,还是说你只是一个“过路人”呢?如果是后者,那可真是太巧合了。


  如果把你放在达达利亚的位置思考,也大概率不会相信的。


  钟离和女士谈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话,你和达达利亚大眼瞪小眼,他一会儿扭一下头一会儿看你,这样子缓缓地消磨时间,然后外面风暴似乎缓缓平息。


  门又一次被打开,这次的人是旅行者,雨滴挂在他的身体上,湿掉的头发贴在身上,他似乎急匆匆地赶来,喘息声有些粗重——他看向你们。


  女士冷笑着发表一些不友好地语言,旅行者很明显不太高兴,冷漠地看着女士,气氛中蕴含的矛盾一触即发,钟离及时叫停了两位。


  但出乎你意料的,旅行者并没有像剧情中一样,再了解真相后的态度依然不太好,搞得公子尬笑无比。


  见两边讨不到好,他终于勉为其难地凑到你旁边,虽然你在之前几乎要了他的命。


  “格蕾丝小姐和他们真是骗了我好苦啊,旅行者也不太理我,虽然是我自作自受就是了。”公子靠在墙上微微倾下头,语气依然同以前一样,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


  「我没骗你」这是实话。


  “选择性的实话在某种意义上也是欺骗哦。”这也是实话。


  你选择闭嘴,垂下眼眸,有些冷漠地看着女士离去的背影。


  高傲孤寂,她不会想到自己在稻妻时即将面临的毁灭,但她真的没想到一直燃烧会化为灰烬吗?


  ……


  空在看到格蕾丝的那一刻,内心咯噔了一下,这个结果可以说是情理之中,也可以说是意料之外。


  他从一开始就不知道她的目的是什么,格蕾丝好像一个幽魂,浑浑噩噩不知所措地游荡在提瓦特的大陆上,虽然这样说或许有点冒犯……


  但是空认为,她似乎已经死了。


  不管是对什么事似乎都怏怏不乐提不起兴趣的态度还是着实奇异的外表……都在告诉她与他们的格格不入。


  异类,怪胎……


  格蕾丝似乎既在意又不在意他人的目光,她也被人这么叫过吗?


  她实在是太神秘了,捉摸不透的性格和云里雾里的话语以及无一人所知的背景身世。


  格蕾丝平和冷静地坐在那里,淡然地盯着他,她镇定自若的态度和他狼狈的模样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得知原委后,他看见格蕾丝与天理交谈的缘由似乎就有迹可循了。


  但是…


  随着他们走出北国银行,格蕾丝正想离开时,空不由自主地叫住了她,声音好像不是他自己的——


  “格蕾丝,明天一起吃饭吗?来庆祝我们对抗魔神的胜利以及…璃月即将转向人治的人类胜利。”他平静地说着。


  「为什么要找我?」她的询问。


  “我认为我们…是朋友。”他的回答。


  格蕾丝的沉默持续了很久,过了一会儿,她终于点了点头。


  在空有些安心的叹息下,他盯着格蕾丝渐行渐远,直至成为一个白色小点离开了他的视野。


  回去的路上,派蒙似乎感到他的心情不佳,一直努力想逗他开心,他也认真尽力的回应着派蒙。

  p.s: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主线是友情向,番外可能有个人向,但不一定是cp??但感觉还是怪,所以正文中只会出现友情向。

  璃月篇差不多结束了,接下来是风花节→海灯节→稻妻片

评论(162)

热度(188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